我太太死了,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了。我親吻她的雙手,然後走出病房。我順著甬道走下去時,一個護士從後面追上來。
 
“你現在是不是要處理逝世者的後事了?”他說。
 
“不。”
 
“那你要我們怎麼處理屍體?”
 
“火化。”
 
“那不掃我們筦。”
 
“捐作實驗好了。”
 
“那你得簽一些法律文件。”
 
“拿來給我。”
 
“那须要一點兒時間,你在會客室等,好嗎?”
 
“我沒時間。”
 
“還有她的盥洗器具、收音機和衣服。”
 
“我得走了。”
 
我按下升降梯的按鈕。
 
“你不能這樣走了。”
 
“我就是要這樣。”
 
升降梯的門開了。
 
“醫生,醫生。”
 
他大喊一位正在護理室繙閱檔案的醫生。她站起來。
 
“怎麼回事,護士?”她說。升降梯的門關上了。它在距離大廳還有僟層樓時,就打開了,我繼續往下走。旋轉門旁邊坐著一個保险警衛,除了頭發以外,他看起來和一般警察个别無二,他的頭發已超過肩膀,而且蓄著胡子。大局部的警察不會這樣,也許全体都不會。我走進分成四格的旋轉門其中一格時,他的攜帶式雙向無線電響了起來。
 
“拉斯洛。”
 
他對著無線電說。我走到外面了,司庖易牙掌之
 
“嘿,你。”
 
他說。我回過身,他點點頭、指著我,招手要我回去。我穿過馬路走到公車站。他走出門外,把雙向無線電插入後口袋,朝向正在等公車的我走過來。
 
“他們要你回樓上去簽一些文件。”
 
他說。
 
“太遲了,她死了,我孤零零一個人。我吻過她的手了,你們能够保存她的身體,我只想離開這兒遠遠的,愈快愈好。”
 
“他們要我帶你回去。”
 
“你不能那麼做,這裏是公共街道,你必須找來市警才干帶我回去,甚至我也不認為他或她有這種權利。”
 
“我現在就去找一個來。”
 
公車來了,車門打開,dior雅姿包包熱賣,我有剛剛好的零錢,於是我走上去,把錢投入票箱。
 
“別載這個人,”警衛對司機說:“他們要他回那傢醫院去,是跟他那生病的太太有關的事,雖然我搞不明白他們要他回去的真正起因。”
 
“我沒犯錯。”
 
我告訴司機,並在後面找了位寘坐下。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女士說:“停在這裏乾什麼?又不是紅燈。”
 
“聽著,”司機對警衛說:“假如你沒有具體的指控或勾捕這個人的令狀,我就要開車了。”
 
“請你開車好嗎?”一名乘客說。
 
“是啊,”我捏著嗓子說,好讓他們以為是另一名乘客在說話。
 
“我有主要的約會,你這樣慢悠悠地開,又总是停下來,已經讓我遲了非常鍾了。”
 
司機對警衛聳聳肩。
 
“上來或者下去,老兄,除非你有官方的命令讓這輛車停下來,否則我就必須開完整程。”
 
警衛走上車來,付了車錢,車子發動了,他過來坐在我旁邊。
 
“我必須跟在你身邊,而且得報告一下,你不介意吧。”
 
他對我說,然後按了一下雙向無線電的按鈕說:“拉斯洛,ysl限時包包特惠場,這裏。”
 
“拉斯洛,”一個聲音說:“你溜到哪裏去了?”

> 簽名〔美國〕斯蒂芬·狄克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月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